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新闻动态|科右前旗退役军人系统全力抗战疫情

来源: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5: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危难方见赤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科右前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诠释了“戎装虽卸,初心依然”的高尚品质。

  一、忠诚初心,用行动诠释责任。在旗防控指挥部下达关于全面展开防疫工作的命令以后,局党组立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防控责任,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时纪律。旗退役军人事务局6名退役士兵和6名驻村干部主动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负责在前旗收费站出入口和居力很镇5个嘎查村出入口开展流动车辆、人员登记、检测和预防知识宣传等防控执勤工作,切实做到观念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践行责任,用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妥善得到处理;加强上下联动机制,与各苏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紧密联系,及时将退役军人系统参与疫情宣传、排查、防控情况上报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各基层服务站配合好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值守、排查、宣传工作,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求全系统人员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按照上级要求对全旗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封闭管理,加强宣传引导,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活动,鼓励引导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进行网上祭扫;暂停接待退役军人来访,引导退役军人群众通过电话、来信等渠道反映、咨询;时刻关注全旗优抚对象,特别是重点优抚对象防控工作;坚持防控与业务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业务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在工作岗位,召开短会传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当前形势,严格按照我旗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八大注意事项自觉主动开展工作,加大自我监督力度,确保纪律上不出现问题。

  三、牢记使命,用本色实现价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局向全旗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致全旗退役军人的一封信》,要求在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充分展示退役军人的正能量作用。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旗共有1080名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设卡执勤工作中。大家纷纷响应号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捐款捐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到目前,全旗退役军人捐款18.868万元,其中局机关26名干部职工捐款4200元。全旗退役军人捐助口罩、食品等物资折合人民币8万元。

  科右前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一名党员和军人的本色。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用坚守和付出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本色与担当,为我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旗政府副旗长乌兰格日乐同志深入一线,看望正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退役军人。  

  

  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照日格图一行同志看望本局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员。  

  

  我局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收费站入口开展流动车辆、人员登记、检测和预防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各苏木乡镇退役军志愿者不畏严寒、迎难而上,在一线开展防疫执勤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