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新闻动态|满族屯满族乡四举措打造“无邪满族屯”

来源:旗委政法委 作者:旗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增强满族屯满族乡广大人民群众反邪、防邪意识,建设平安满族屯,满族屯满族乡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推进反邪教工作。

  加强领导。定期召开反邪教工作会,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做到出现问题能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及时排查。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及时排查和化解潜在的隐患,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控,如校园及其周边的各种场所,防止邪教组织进行非法活动。

  广泛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借助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日、祭敖包、民歌赛、那达慕等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宣传咨询、发放反邪教宣传单、悬挂横幅、印刷标语、张贴宣传画、音频宣传车、宣传栏等方式深入宣传警示教育,驻村工作队、嘎查(社区)两委班子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宣传反邪教工作,用通俗易懂方式给牧民群众讲解反邪教常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遏制邪教的局面。

  加强培训。定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举办反邪教信息的知识培训,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邪教给大家带来的危害,使反邪警钟长鸣,防邪意识常新,真正抓好反邪教工作。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全乡上下齐心协力抵制邪教,全民反邪防邪,共创“生态乡、民族乡、边境乡、革命老区”的良好风气正在逐步形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