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反邪教知识|宗教与邪教的主要区别

来源:旗委政法委 作者:旗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1-11 09: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宗教迎合社会主流意识形态,劝人向善,倡导信徒积极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崇尚和谐,造福人类,绝大多数宗教倡导人们要相亲相爱、尊老爱幼,反对损人利己、不劳而获,教人诚实守信、乐善好施。邪教则迫害家庭,蛊惑、煽动成员危害社会。甚至带有政治野心,鼓吹、煽动推翻现行社会制度,具有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性质。

  2、宗教信仰和崇拜的对象是各个宗教特定的神,是固定不变的。宗教反对人自比神明和自吹具有“神力”。邪教崇拜的则是现世的、活着的教主本人,其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的特点十分明显。

  3、宗教是合法登记的团体组织并有活动场所,信教公民的集体宗教活动在已经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如:寺院、宫观、清真寺、教堂内进行,由政府宗教事务部门认可的宗教教职人员主持,按照教义教规进行。邪教则活动诡秘,如同一个秘密王国,甚至与黑社会组织很相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