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新闻动态|科右前旗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旗委政法委 作者:旗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10: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科右前旗教育系统各学校深入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明确指导思想,加强组织领导。

为有效组织和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将工作落到实处,全旗各学校纷纷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校长)为副组长,环节干部、班主任为成员的防范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商讨工作细节,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以“肩负反邪新使命守望亮丽内蒙古”为主题的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进行宣传动员,营造活动氛围。

各校立足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议,明确开展活动的政治意义及实施方案;二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列举邪教给人们身心健康、社会稳定和国家财产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让学生初步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形式;三是学校向学生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形成防范邪教宣传教育合力,将宣传教育延伸至家庭及社会;四是排查校园内部有无邪教渗透,学校与教职工签订反邪教责任书,使人人成为反邪教斗士。

启动系列活动,注重宣传实效。

为强化防范邪教宣传,提升教育效果,全旗各学校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9月6日,科右前旗青少年反邪教教育基地授牌暨教育系统反邪教“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科右前旗第二中学隆重举行。自治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赵建民,兴安盟委防范办副主任刘锋,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博等领导出席活动,使全旗教育系统“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各校通过举办主题画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办板报、绘制手抄报、组织师生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将宣传落到实处,使活动有声有色。

全旗教育系统各学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更加凝聚了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师生崇尚科学、坚决抵制和拒绝邪教侵害的决心和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