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案例精选|“全能神”毁了一个幸福的家

来源:凯风网 作者:凯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6: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5年5月12日,我下村走访,来到了西安市临潼区马额街道英李村一个叫张炳轩的人家。老张得知我是街道工作人员,突然激动地拉着问我道,我老婆叫王秀英,她沉迷于邪教全能神,整天抛下家人,甚至连母亲都不认,流浪在社会,欺骗拉拢她人,说是“传福音”,这几年一直走在邪路上,我到的该怎么办?怎样才能把她从邪路上拉回来?我说你别着急,坐下慢慢说。他给我沏了一杯茶,时而平静,时而哽咽,时而绝望,向我诉说了他的伤心事。

  他说和老婆结婚以后,老婆勤劳善良,为家日夜操劳。和我一块下地干活,用瘦弱的身体,支撑着半个家。每到我外出打工,她自己就担当起全家的劳作,抚养孩子,照顾老人,深得我父母的夸奖。我们夫妻和睦、恩爱。每当我离开时,老婆总是领着孩子到车站相送,那份唧唧我我,难舍难分,让我万分感激,始终沉寂在幸福的回忆里。

  那是2011年冬天的一天,丈母娘来到了家里,那天她来没有向往常一样问寒问暖,而是上来就批评抱怨我们日子过得不好,也没有像往常一样亲亲孩子。昔日那种亲切的、温馨的感觉霎时消失,我瞪大着双眼,不理解发生的这一切。孩子坐在台阶上,眼睛斜瞄着姥姥,憋着小嘴。我似乎感到了什么,上前说“妈,你来了,娃都想你了,还不抱抱孩子。”丈母娘转身说,“哦,娃呢?”我拉着孩子往跟前走,孩子撅着屁沟不去。丈母娘这才明白了,就开始哄孩子,说着亲昵的话语,一会婆孙二人又好在一起。这时我发现丈母娘手里放下的一本书《跟着羔羊唱新歌》。心里纳闷,几时开始看书了,还这么厚。我当时没在意,随她去吧。

  从那时起,老婆去娘家的次数多了,家里也常常来一些不认识的人,还神神秘秘的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她们一见我回家,很快就离开,老婆送人的时间很长,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她反而拿我这个丈夫也当外人了。

  我几次带着疑虑问老婆,老婆说是附近村子的人,说些女人的事,你问这干啥。我也认为是说些女人的事,就不再过问了。然而,渐渐老婆去地里干活的时间少了,庄稼活落在了父母身上。孩子身上的衣服脏了,她也开始不洗。老婆起床时间早了,好像忙忙碌碌的。晚上看电视的时间少了,看书的时间多了,似乎爱学习了。我感到很纳闷,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天,老婆突然问我:人是怎么来的?我很困惑地说:娘生的。老婆说不对,人是上帝创造的,亚当和夏娃创造了人类。老婆接着说:耶稣是人间的“救世主”,是上帝的儿子,为拯救世人,他执行上帝赋予他的使命。我瞬间感到,老婆是中邪了。后来听乡党说我老婆信的叫“耶稣教”,是外国的。我好像终于明白了老婆所忙的一切,后来老婆常常劝我信耶稣,说可以避灾防祸等等。直到2012年12月22日过后,我才明白老婆信的是全能神。

  从此以后,老婆有几个变化。经常外出,不干家务,更不干农活。有进出去一连几个月不回家,吃什么?住哪里不得而知,更重要的是生活费用从哪里来?据说开始时候是打工维持生活,后来就不打工了,有人给费用,还可以筹集资金上缴全能神管理人员。还听说这个组织很大,可能还有大的聚会点。她们有分工,各自跑一个地区,发展全能神成员。提倡抛家舍业,为神付出一切。说实话,我几个月都见不上她一面。现在搞得家不是家!全能神毁了我一个原本幸福的家!

  去年,我丈母娘去世了,正好老婆回来,我把她母亲去世的消息告诉了她。没想到,她竟没有流露出一点悲伤,更没有去吊唁的意思。还给我说她自己有事,要出去。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程度。老婆的行为告诉我,全能神夺去了她对母亲的爱恋,对她来说母亲的去世已经不重要了,这已成了她生活中不值一提的一件小事!

  我赶忙把情况通报给了老婆的姊妹,她们纷纷来家里叫她一同去吊唁母亲。可怎么说也打动不了她的心。她倔强、固执,好像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她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与家人格格不入。最后,姊妹翻脸,反目成仇,愤愤不平地哭着离开。老婆还是一个人跑出去了。

  在以后的几个月里,我再也没有见到到老婆。为了挽回这个家,我出去找她。我跑遍了临潼及附近城市,花了一个月时间,也没有见到老婆。一天晚上,我坐在路边孤独地喝着啤酒,发泄着愤怒,一瓶两瓶…突然,我发现了她的身影。她撕搁着两男一女在远处,我心里说有希望了。赶紧远远地跟着,看她去哪里。我远看着他们进了一个家属楼,进入了一单元二楼西户,我就赶紧上前敲门,一个陌生女人开门,我赶快说找我老婆王秀英,开门的人说这里没有你老婆,哐当一声关了门。我碰了一鼻子灰。就坐在楼底下花园旁边等…。我看错了吗?找错门了吗?外面的风大了,有点发凉,我蜷缩着身子,等呀等,天亮了也没有看到老婆下来,我万般无奈!

  有一天,老婆突然回家了,很听话的样子,我们高兴地一起做饭,一起做家务,休息,那一晚很和谐,很幸福,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我心想她可能在外面过的不好,回心转意了。没想到第二天,老婆突然提出要一万元钱,要出国旅游。我说非出去不可吗?老婆坚定地说是。我心里明白了,今天是要钱来了。我说旅游以后还跑不?老婆回答说不了。我心里想,村里好多人都出去过,让老婆出去转游转游也行。我就给了她一万元,她走了,去了那里不知道。回来后乖了一阵子,我也没敢出去打工。

  过了一段时间,老婆又要出去,说是打工。我说咱们一块去,她不同意。我就在后面暗暗远远地跟着,看看她干什么去。到西安以后,我看见她在一个家属区里面见到了那天在一起的两男一女,人还增加了几个。我看着他们进了一栋家属楼,我记住门号,上前就敲门,和上次一样,碰了一鼻子灰。我心情很不好。就在外面死等。终于,她下来了,我上前一把抓住她,生气地问:“你们是干啥的?”老婆平淡地回答:“没有啥,是朋友”我喊着问,什么狗男女朋友,你还在信全能神?老婆不说话了,我气愤到了极点,硬拉着她回到了家里,整天看住她再也不让她出去。

  后来,我通过了解,知道了全能神是一个邪教组织,该组织大肆骗取信徒钱财。说“现在脱离家庭的,父母的,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 以人要绝对顺服神,否则必遭神击杀”等。致使一大批上当的人有工不做,有田不种,有学不上,造成许多家庭破裂,甚至杀人。

  我知道这一切后,头蒙了,我心想,不论有多困难,我都要把曾经善良的老婆解救出来,让她清清白白地过日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