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警钟长鸣|强迫成员绝育,全员剃成光头,不听话就放毒蛇咬死……这个组织太可怕!

来源:反邪教专栏 作者:反邪教专栏 发布时间:2020-06-19 11: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英国《太阳报》(the sun)近日发表文章,揭露美国臭名昭著的邪教“锡南浓”(Synanon),称它为一个极度暴力的可怕组织,洗脑吸毒者,强迫教徒绝育,教内充满了血腥、暴力和虐童。逐步邪教化

  “锡南浓”的建立者查尔斯·戴德里奇1912年出生于美国的俄亥俄州,4岁时父亲车祸身亡,母亲也在几年后因病去世。长大后的他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最终一贫如洗,终日酗酒。

  为了戒酒,戴德里奇参加了戒酒协会。就是这次参加协会的经历,改变了他的人生。

  戴德里奇成功戒掉了酒瘾,这让他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为什么不自己成立这样一个协会呢?不仅可以帮助人戒酒,最重要的是,这种公益组织,很容易拿到政府的援助和救济金。1958年,戴德里奇成立了“十二步戒酒计划”协会,除了吸纳酗酒者之外,还有吸毒者。

  吸毒者应该住院治疗多长时间?什么是最有效的治疗方法?该给病人服药吗?自现代成瘾治疗开始以来,这些问题就一直存在。在上世纪50年代,上瘾者被认为是无法治愈的,他们往往被送进监狱。

  “锡南浓”改变了这一切,戴德里奇坚持采用“冷火鸡”(cold turkey)疗法。“冷火鸡”疗法其实是指让人突然停止对物质的依赖,可能会导致不愉快的经历。因为突然戒断酒精或者巴比妥类药物可能非常危险,会导致癫痫,甚至致命,但短期来看,是有成效的。

  戴德里奇的做法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吸毒者,“十二步戒酒计划”协会开始在整个加利福尼亚传播,随着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到了1964年,甚至没有成瘾的人,也加入了进来。

  与此同时,戴德里奇的野心也在慢慢变大,从政府那里得到的拨款已经无法满足他了,他向新成员们提出了一个要求:想加入,先把资产转移到协会。

  他的目的昭然若揭:让成员们永远留在这里。

  巅峰时期,“锡南浓”有1300多名固定成员,银行总资产高达三千三百万美元。美国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底特律、纽约这些地方都有戴德里奇的房产,他的名下还有多家加油站,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当然,这些钱只能戴德里奇独享,他甚至贿赂了官员,使得政府认定这个组织为慈善机构,从而避税。

  从这时开始,“锡南浓”走上了邪教的道路。“锡南浓”教内的儿童,都是教徒们的孩子,一生下来就从父母身边被带离。这些孩子从小就要学习如何捍卫“锡南浓”,保护自己的精神领袖。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道,“锡南浓”驻地附近,一个名叫阿尔文的农场主想要帮助这些孩子逃跑,让他们与自己的父母团聚。然而,却不幸被其中一个教徒发现,在阿尔文的家人和孩子面前,他被一众教徒进行了残酷的殴打。

  1978年一则新闻显示,在“锡南浓”里,一个名叫朱莉的女孩在小时候遭到了残忍的对待,她小时候的伙伴——一个智商有缺陷的男孩,就因为没有完成20个俯卧撑, 被打到遍体鳞伤。

  这群愤怒的教徒根本不懂得如何教养小孩,甚至没有一点同情心与爱心。戴德里奇终于意识到了从小培养忠心耿耿的追随者不是件容易的事,于是在1976年,他下令教徒们不能再生孩子了。

  已经怀孕的成员要强制堕胎,男性则要做输精管手术,确保未来不会让女性怀孕。他说“堕胎就像让水煮沸一样,如此简单。”

  此后不久,戴德里奇又决定,在教内,婚姻关系是不成立的,夫妻需要离婚,在他的安排之下接受新的伴侣。几天之内,230对夫妻申请了离婚。

  暴  力

  “锡南浓”在后期成立了一个暴力组织,称自己为“帝国海军陆战队”,为反对该组织的人施加暴力,包括对那些退出教会的人进行复仇。

  一名男性曾因为只是路过“锡南浓”的驻地,就被强行被戴上手铐,剃了光头。

  戴德里奇会因为只是看到了一个人,觉得他“令人无聊”,就下令让人把他的腿打断,放到车里,然后让车滑入海中。

  一名名叫莫兰兹的律师,在深入调查取证“锡南浓”的犯罪行为时险些丧命。根据他的调查,“锡南浓”有据可查的袭击至少80多起,更多的袭击则被销毁了证据。

  1977年6月,莫兰兹第一次在法院提出了对“锡南浓”的指控。随着调查的深入,他其实已经意识到自己踏入的是怎样一个漩涡,但是为时已晚。

  7月的一天,他很晚才匆忙回到家中,先把文件袋随手放到了一进门的架子上,因为还没来得及开灯,模模糊糊看到架子上有一个长条形的东西,他以为是围巾,随手一扯,原来是一条响尾蛇。

  尽管莫兰兹反应很快,蛇的牙齿还是咬入了他的手腕。

  莫兰兹在医院躺了6天,这一消息震惊全国。很快警方就逮捕了两名“锡南浓”成员,根据他们的口供,一开始教内对于怎样杀掉莫兰兹有过充分的讨论,还在炸弹和毒蛇间犹豫不决。

  莫兰兹只是“锡南浓”目标中的一个,所谓的“帝国海军陆战队”手上有一份敌人名单,是那些对“锡南浓”抱有敌意的人。到后期他们甚至成为了一个杀手组织,只要你愿意给1万美金,他们可以替你使用暴力。

  戴德里奇沉浸于对人的绝对控制中。一开始,他只是想成立一个戒除毒瘾和酗酒的小组,随着人员的增多,他感受到了崇拜与权力的快感,为了留住这种体验,他开始把这个小组变成一个他理想中的社区。他要求成员们上交财产,脱离现实社会,甚至要求大家全部剃成光头,这是他们社区独一无二的属性,而在这个社区里,他自己就是“上帝”。

  最后,戴德里奇已经沉迷于权力和金钱无法自拔。他渴望留住这种感觉,任何想要改变这一切的人,都是他的敌人。法律与伦理已经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他也不在乎。

  莫兰兹袭击事件发生后的一个月,警方来到了戴德里奇所在的哈瓦苏湖,以密谋谋杀罪逮捕了他。对于警方的指控,戴德里奇一遍又一遍地说,“我从未批准过这些事情,我不知道所发生的一切。”

  1980年,戴德里奇被处以1万美元的罚款,5年监禁,从此不能与“锡南浓”有任何往来。没有了他的领导,“锡南浓”从此分崩离析。1997年,戴德里奇去世。

  律师莫兰兹去世时,已经72岁,但他长期以来一直患有神经衰弱、关节炎和血液病,他认为这是被毒蛇咬伤的后遗症,人们也称此为——“史上最长的谋杀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