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旗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旗创城办 作者:旗创城办 发布时间:2020-06-16 08: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有效排查整治食品加工小作坊风险隐患,提高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近日,旗食安办协调食品生产监管股、科尔沁市场监管所、察尔森市场监管所、归流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目标,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以企业复工复产后消费量较大的熟食、面食、糕点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检查重点,对经营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原辅料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食品包装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使用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食品加工小作坊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加工小作坊,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相关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私拉电线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37家,此项检查仍在进行中,下一步,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