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全区第四个爱国卫生宣传周 我们发出“四个一”倡议

来源:旗创城办 作者:旗创城办 发布时间:2020-06-16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广大干部群众:

  2020年6月第三周是全区第4个爱国卫生宣传周,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创建成效,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第4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四个一”倡议:

  参加一次爱国卫生知识竞赛,做爱国卫生知识标兵。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报纸、微信答题的形式,参与兴安盟爱卫办举办的“小康杯”爱国卫生知识竞赛,掌握爱国卫生运动、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的科学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参与一次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做爱国卫生活动先锋。广大干部群众要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积极转发倡议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中来,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宣传周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健康素养水平。

  开展一次“搬家式”卫生大扫除,做科右前旗卫生卫士。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我旗环境卫生整治和卫生县城巩固活动,主动参与清除周边垃圾,清扫街道,清理乱堆乱放,“牛皮癣”治理、清洁绿地,擦拭、保养公共设施,净化、美化社区等工作,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开展一次以灭鼠为主的除四害活动,做健康前旗守护者。 广大农牧民要持续做好家屋灭鼠,内外封堵院落周边鼠洞,科学放置灭鼠设施,城乡居民要主动对家庭、单位、公共场所四害活动频繁的墙角、下水道、垃圾桶、阴沟等进行集中投放消杀,清除废旧杂物,清理卫生死角,科学消杀鼠蟑蚊蝇,最大限度清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地,除害防病确保群众健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创建,人人参与,环境整洁,人人受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切切实实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聚力同心、群防群控,共建共享卫生健康家园!

                                                                                                                     科右前旗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