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科右前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科学防疫有我 爱卫健康同行”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

来源:旗创城办 作者: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20: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爱国卫生运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扎实做好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6月15日——21日,科右前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科学防疫有我 爱卫健康同行”为主题,大力开展第四个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

  

  

  6月15日,我局积极按照旗爱卫办文件精神,及时下发了爱卫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做好爱国卫生宣传周工作的动员。

  6月17日——21日,我局从四个方面积极开展爱卫宣传活动。一是在微信工作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小康杯”爱国卫生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二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围绕爱国卫生、鼠疫、新冠肺炎和我局本职工作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推广,并将《第四个爱国卫生宣传周倡议书》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倡议书》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专题发布;三是针对宣传部和文明办结合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和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对“社区、学校、村庄、机关、工厂”进行了“五进”宣传宣讲,制作了宣传展板1个,条幅6个,印发了宣传单和倡议书500份,工作人员来到基层群众当中,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喜欢的方式向他们进行知识宣讲;四是结合本职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针对各个小区、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早市夜市、公厕、公园广场、市容市貌、“牛皮癣”小广告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和以灭鼠为主的除四害活动。对城区所有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清扫面积4000余平方米,清扫垃圾近6吨,清除小广告2000余条。执法人员对城区街道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对城区8个公厕、4个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灭虫蝇、清扫卫生以及投放鼠药饵室,共投放鼠药60小袋,喷洒消毒液12瓶。

  

  

  

  

  

  

  

  

  

  今后,我们将继续扎实地开展好爱卫工作,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全力助推我旗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和“五城同创”工作,为创建文明、干净、规范、整洁、高质量发展的大美前旗作出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