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科右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旗创城办 作者:旗创城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16: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国庆、中秋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开展了国庆、中秋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全力为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针对节日消费特点,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以商场超市、小作坊、饭店为重点场所,以月饼、糕点、熟食、蔬菜、水果、鲜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对各类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重金属、致病微生物等项目进行检测。同时以火锅店、麻辣烫店为主要对象,以自制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等为主要品种,重点检测样品中是否非法添加罂粟壳(粉)、苏丹红、硼砂等非食用物质和有毒有害物质。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及时发现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开展抽检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重要意义,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经营者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前旗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置,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安心过好“双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