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9月入选名单公示

来源:旗文明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30 09: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科右前旗委宣传部、科右前旗文明办决定在全旗大力开展“科右前旗好人”评选发布活动,每月发布“科右前旗好人榜”。现将“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9月入选名单公示如下,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2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与科右前旗文明办联系。

  电话:(0482)8399903

  电子邮箱:kyqqwmb@163.com

  孝老爱亲好人——索伦镇联合嘎查村民刘桂兰

  刘桂兰,女,汉族,索伦镇联合嘎查村民。她数年来无怨无悔精心照料年迈公公和婆婆的事迹,在当地十里八乡传为佳话,倍受称赞。婚前,她就知道孙国有一对年迈的父母,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这位善良的姑娘,想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一份属于自己幸福,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嫁给了这位老实本分的青年孙国。小日子虽说不富裕,但也有滋有味。天有不测风云。婆婆突发脑血栓,她和丈夫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并到处借钱为老人治病。但老人最终还是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婆婆,她心里也不是滋味。但她和丈夫没有被困难击倒,反而更激发了他们的孝心。她不分昼夜地照顾着瘫痪的婆婆,不嫌脏,不嫌累,端屎倒尿,嘘寒问暖。为婆婆翻身、擦洗周身、喂药、喂饭都十分细致耐心。患难显孝心,日久见真情!生活的重担压不倒这位善良、坚强的女人,她会承载着爱心、孝心一路走下去。

  敬业奉献好人——巴日嘎斯台乡保安村党支部书记谢会

  谢会,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巴日嘎斯台乡保安村人,中专文化程度,1986年12月入党,现任保安村村党支部书记。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始终坚持将凝聚民心、转变发展观念、增强发展信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入手,带领村两委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在他的带领下,保安村党支部连续三年被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他本人被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光荣称号,面对脱贫攻坚“攻坚拔寨”的紧迫形式,他和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发展思路,探索致富路径,依托“党支部+帮扶单位+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即党支部牵头、帮扶单位出资、合作社具体运作、贫困户入股的方式发展特色养殖、特色种植业。采取“三叠加、一保障”脱贫机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充分利用政府力量、派遣单位力量、企业力量、社会力量统筹起来,建设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场、稻米加工场各一座,把贫困群众牢牢嵌入产业链和利益链中,户纯增收3000多元。集体经济从2016年的5000元发展到20万元。

  敬业奉献好人——旗交通系统工会主席朱光华

  朱光华,男,37岁,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旗交通系统工会主席。2013年,因工作需要任索伦镇联发嘎查第一书记,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入驻联发第一天就带着问题入户,寻找最有效的脱贫途径。经过走访调查得知全村90%的村民掌握黏玉米的种植技术,而且90%的村民愿意种植黏玉米,因此,朱光华书记不遗余力地促成农副产品加工厂的建成,同时2017年11月中旬粘豆包厂也正式投入使用。在2018年1月28日索伦开年大集上当日销售近4万斤收入10万元。朱书记刚到嘎查时,当时的嘎查面貌,完全像布满灰尘的老村部一样,需要“清扫”的地方很多,而清除表象的尘垢容易,清理人心中的污渍难。当时单纯的他想到了教育,为此朱书记自费请来“阳光大姐家政职业培训学校”为50名村民培训养老护理技能,自己担任道德教师。并将盟职业鉴定专家请到联发为50名学员考试鉴定,通过考试,50名学员顺利取得全国通用的职业证书。其中有部分学员走上了技能改变人生的道路。自朱书记驻村以来心怀真情的为群众服务也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保障联发村民旱年无灾、动员大家捐款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在群众认可的基础上朱书记也正在带领他的团队为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2013年3月28日工作队接到镇政府清理垃圾的任务,在劳动中发现全村村民乱扔垃圾的现象很严重。通过调查,原因在于全村缺少垃圾池和有效的管理办法,于是朱书记与村两委商议在村内修建30个垃圾池。尽心尽力使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了调动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积极性,2018年朱书记为每人规划一个帮扶项目,队员们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联发嘎查的帮扶项目增加了,扶贫收益也提高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