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7月、8月入选名单公示

来源:旗文明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8 09: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科右前旗委宣传部、科右前旗文明办决定在全旗大力开展“科右前旗好人”评选发布活动,每月发布“科右前旗好人榜”。现将“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7月、8月入选名单公示如下,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为8月28日至8月31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与科右前旗文明办联系。

  电话:(0482)8399903

  电子邮箱:kyqqwmb@163.com

  7月:

  孝老爱亲好人——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干部陈大政

  陈大政,男,蒙古族,中共党员,1987年生人,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干部。每天早上六点,他准时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给母亲穿衣洗脸、洗衣做饭、喂饭喂药,安顿好母亲后,他便匆匆忙忙地赶去上班。每天中午下班,他便去氧气站给母亲买氧气,无论严寒酷暑、不论雨雪交加,4年来他从未间断。重重的氧气瓶绑在身上,自己一人背到6楼,这一背就是4年。尽管每次都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尽管每次都拼尽全力,但是他想到当他把重重的氧气瓶背到母亲房间时,看到母亲渴望的目光,他浑身的累,就全没了!在母亲生病这几年,他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应酬和聚会,晚上下班就回家做饭、为母亲擦洗身子、按摩捶背、陪母亲聊天,他认为在母亲有限的生命里,能为母亲做的就是陪伴。由于4年来每天背重重的氧气瓶,使他本就瘦弱的身体患上了肋软骨炎症,肋骨时而作痛,至今也干不了重活,但是他无怨无悔。生活的压力并没有将陈大政压垮,反而成为他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陈大政在工作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被评为科右前旗人社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和2019年被评为科右前旗人社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誉。

  敬业奉献好人——旗兽药饲料检查所副所长李志虹

  李志虹,女,满族,中共党员,1989年生人,旗兽药饲料检查所副所长、旗农牧业科技局派驻科尔沁镇远新村的驻村工作队队员。2018年,为响应组织的号召,李志虹放弃了舒适的办公室,选择了下乡到远新村加入脱贫攻坚队伍,成为了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在驻村期间,她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吃透文件精神,与驻村工作队员入户调研、宣传政策、为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并协助第一书记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她起草总结的远新村帮扶模式受到自治区考核组的高度认可,通过她与驻村工作队的努力,远新村顺利通过了验收,成功甩掉了贫困村的大帽子。

  8月:

  助人为乐好人——巴日嘎斯台乡民警赵志勇

  赵志勇,男,汉族,大学本科,1978年生人,巴日嘎斯台乡派出所民警。从警20年里,在做好公安工作的同时把爱的营养洒向幼苗,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使他成为公安部门乃至政法系统的学习楷模。赵志勇每学期都要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解法律知识,让每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自2014年开始,他资助面临辍学的保门小学五年级刘欢,常常为她送去日常生活用品、换季衣物和学习用品,联系接送孩子的车辆,安排上、放学接送的问题,主动承担每学期700元的车费。同时他还向校方承诺,孩子的一切费用由他负责,直到高中毕业。截至目前赵志勇已为刘欢资助现金、财物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赵志勇以自己的行动感召社会、感召周边的人群,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受到感召,让更多的弱势人群(小孩、老人) 得到社会的关爱。

  孝老爱亲好人——科尔沁镇札萨克图社区居民陈桂芳

  陈桂芳,女,50岁,蒙古族,科尔沁镇札萨克图社区居民。陈桂芳视婆婆为自己的母亲,地里的活,从来不让婆婆伸手。因为婆婆早年患有类风湿和骨质增生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儿。陈桂芳心疼她,每天农活忙完后,回到家便争着抢着做家务。二十年如一日,始终用孝心伺侯婆婆。婆婆在80岁这年得了严重的脑血栓和心脏病,导致瘫痪在床已2年多,陈桂芳每天帮助婆婆定时定点翻身擦洗,每周都更换内衣和被褥。几年来,婆婆身上没有起褥疮。婆婆久卧病床,体内的大便已干结成块,她便清洁双手,戴上薄塑料手套,用手指小心翼翼地将硬块的大便从婆婆体内抠出。这样的时候不尽其数,婆婆经常被感动的偷偷流泪。陈桂芳母亲77岁,患有肺心病肺气肿,父亲81岁患有脑血栓,并在去年做了白内障手术。术前,父母长期居住在自己的弟弟家里,可是祸不单行,去年,弟弟先父母离世。在父亲手术后,父母便搬来和她们同住。一家子5口人挤在只有50平左右的低保楼里,由于丈夫在外打工,照顾老人的重担也完全压在了陈桂芳一人身上,但是陈桂芳从未抱怨过,而是竭尽所能的照顾着三位老人,定时喂食,料理梳洗,问寒问暖。作为女儿和儿媳,陈桂芳用行动诠释着“孝”的定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