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新闻动态|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消防科普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09: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0年6月8日上午9:30,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消防科普基地挂牌仪式在科右前旗哈布尔学校举行。科右前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宇航,科右前旗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利出席仪式,消防大队官兵和志愿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仪式上,科右前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宇航致辞,他表示在盟委的安排部署下,旗委迅速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按照《科右前旗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实施方案》在全旗范围内延伸文明实践触角、发展文明实践基地,科右前旗消防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的率先挂牌,为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消防志愿服务分队,利用中心和消防科普基地两个平台,以志愿服务规范化为重点,面向全旗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提供精准的志愿服务。早日实现消防志愿服务旗乡村三级全覆盖。

  

  随后,科右前旗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利在讲话中谈到,今后消防志愿服务队将以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消防科普基地为主要阵地,加强实用消防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好旗乡村三级的火灾预防工作,以减少乡村春秋两季火灾发生率,避免农牧民因火灾致贫返贫。

  

  随着张宇航部长和张利教导员的共同揭牌,仪式落下帷幕。消防科普基地的成立,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阵地整合、资源共享方面探索出的新思路,是把消防志愿服务精准带到群众身边的切实举措。今后,基地将面向群众提供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逃生演练培训、消防器材展示、森林防火宣传等一系列活动项目,并在旗乡村三级培训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伍,把“平时能防,遇火能救”的消防科普教育扎实到每一位群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