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新闻动态|品读大美前旗 创新助力发展——科右前旗文联举办“三美家园·书香前旗”文艺作品品读会

来源:新增部门 作者:新增部门 发布时间:2020-06-18 14: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3日上午,由科右前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各文艺家协会协办的“三美家园·书香前旗”文艺作品品读会在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科右前旗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春丽出席品读会,兴安盟文联主席包立群应邀参加品读会。来自兴安盟评论家协会、科右前旗各文艺家协会文艺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品读会。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春丽作重要讲话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春丽代表旗委、旗政府对文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创新之举本次品读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品读会的兴安盟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旗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同时对前旗广大文艺工作者们提出四点希望,勉励大家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光荣使命,用心用功用情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以高尚的人格修为和“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学文艺成果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盟文联主席包立群作重要讲话

  盟文联主席包立群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肯定了品读会给读者带来的美妙和启迪,鼓励大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坚持文学服务人民的创作导向和创作理念,坚持从基层、从人民群众中挖掘和寻找灵感,创作出更多更高水准,有温度有泥土气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作品、经典作品,用文学的方式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见证文学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培根铸魂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旗文联主席朱连升作总结发言

  旗文联主席朱连升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就“三美家园·书香前旗”文艺作品品读会七部文学作品的策划、编辑、创作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鼓励大家坚持文学梦想保持文学初心,表达科右前旗文联围绕“一个目的、三个助力”(一个目的即实现前旗文学文艺大繁荣大发展,三个助力即助力美丽县城、美丽乡镇、美丽乡村“三美”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带领全旗广大文艺工作者书写前旗文学艺术事业新篇章,开创前旗文学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

  

  旗文联副主席苑欣欣主持会议

  本次品读会集中推出旅游推介书籍《科右前旗导游词》、中篇小说集《春风拂过归流河》、抗“疫”文艺作品集《春天的感动》、摄影作品集《美丽富饶的乌兰毛都草原》、长篇纪实文学(人物传记)《朝日金扎布的故事》、诗歌摄影作品集《醉美察尔森》、诗词集《明月集》七部作品。

  导游词编委代表孙可歆及其他六部作品作者分别发表了创作感言,分享创作心路历程。现场品读分享七部作品优秀代表诗作及部分节选片段,通过品读者们声情并茂、婉转悠扬的朗诵,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作品的深刻与动人之处,陶冶文学艺术情操领略文学之美、前旗之美。

  

  包立群品读《察尔森,我要渔猎你的欢愉》

  

  朱连升与高冰品读诗歌《中国的春天》

  

  崔建平品读诗歌《乌兰毛都的草》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环节,举行作品捐赠及颁发收藏证书仪式。本次品读会推出的七部作品捐赠兴安盟图书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盟图书馆为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捐书及颁发收藏证书

  

  为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书

  举行科右前旗“前旗前途”导游词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公布大赛获奖作品名单,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导游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导游词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导游词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会后,兴安盟电视台“品读时光”栏目组记者就作品构思创作心得、参会收获对作者叶继萍、潘宇等进行了专题采访。

  本次品读会是科右前旗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的成功体现,是文联以创新带动和引领文艺创作繁荣发展的一次生动尝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