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京蒙商务共携手·精准帮扶促发展

来源:旗外事办 作者:旗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16: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京蒙商务共携手·精准帮扶促发展

  为做好2020年海淀区与科右前旗对口帮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加强京蒙两地商务合作,促进消费扶贫取得实效, 8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副局长杨海芳率海淀区商务考察团到科右前旗就扶贫企业消费扶贫工作进行考察对接。科右前旗副旗长孟祥刚、商务局局长周金光及相关企业陪同调研。

  此次商务考察团由卫健委工会、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饮服协会、锦绣大地、车客家园、沙迪克、青源鲜、北京华联、超市发、幸福荣耀、北京京粮、丰盛品、鸿毛饺子等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组成,涵盖了政府采购、大型商超、电子商务、餐饮连锁等海淀区机关单位和各类型企业。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科右前旗蔬菜联盟、双创园、科右前旗特门郭勒有机羊肉产品体验店、科右前旗蒙良经贸有限公司、科右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北峰岭面粉加工有限公司、科右前旗恒佳果业有限公司、科右前旗天甲粉业专业合作社等11家本地企业。其中在科右前旗鑫祥圆养殖专业合作社,以黑头羊为主打拳头产品,开发全品类有机羊肉产品的同时,始终坚持绿色有机,产品可溯源;科右前旗图沃吉有限公司致力于传承挖掘蒙古族传统文化,开发设计蒙古族古典家具、蒙古包、马鞍、勒勒车等蒙古族工艺品;科右前旗恒佳果业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沙果产业,生产的沙果干色正味纯,酸甜可口,带动周边贫困人口361人;科右前旗天甲粉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俄体粉条是科尔沁右翼前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该社被中国供销合作社评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科右前旗双创产业园展示了科右前旗带贫产品及与扶贫相关的手工产品。参观团对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企业发展、带动贫困户等情况进行了解,通过到企业实地考察、追溯产品溯源、品尝产品,考察团对科右前旗企业及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致认为科右前旗企业产品优质且具有民族特色。

  考察团观摩后,科右前旗商务局组织召开海淀区——科右前旗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企业沙龙活动,两地企业面对面沟通,直接商洽合作意向,并举行签约仪式。仪式上,考察团所有商业企业均与科右前旗当地扶贫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共签署55份企业意向书,签约率连续第四次达到100%,扎实有效的推进了消费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