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卫健委 > 信息公开目录

科右前旗计划生育协会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实施方案

来源:科右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10: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做好我协会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根据兴安盟人社局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兴人社办发【20224号)文件要求,建立健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单位机构编制和工作职能

根据《关于设立科尔沁右翼前旗计划生育协会的通知》(旗机编发202128号),确定计划生育协会纳入纳入群团机关管理,使用群团事业编制,核定全额事业编制7名,领导职数2名(股级),其中:秘书长1,副秘书长1名职员2名(九级管理科员)。管理人员岗位占核定编制总数的 57%,即4人。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占核定编制总数的43%,即3人。

科右前旗计划生育协会现有人员7人。

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能是:

  1. 落实好计生协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夫妇、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
  2. 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关怀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独生子女、女孩健康成长和基层计划生育工作;
  3. 指导推进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维护会员和广大育龄群众合法权益;
  4. 参与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争取社会力量支持,促进人口福利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二、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原则

岗位设置按照科学合理,精干高效、工作需要的原则进行,人员聘用遵循择优聘用、按岗聘用、合同管理的原则。通过岗位设置管理和人员合同聘用,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由国家用人向单位用人、由行政任用关系向平等聘用关系转变。

三、岗位设置的名称、等级、数量

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职能分解,设置管理专业技术类岗位,其中:设置管理岗位4个,专业技术岗位3专业技术岗位3个其中中级专业技术岗位2人,初级专业技术岗位1人,具体岗位设置见《岗位设置一览表》(附后)。

四、人员聘用实施办法与步骤

(一)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范围

单位现有在编在册的正式职工,根据岗位设置进行聘任、聘用,签订聘用合同,纳入岗位设置管理。

(三)成立科右前旗计划生育协会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景江

副组长: 李  波

  员:晓  艳 王  薇 海  霞

(三)工作动员。及时组织召开单位全体职工大会,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成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进一步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规范操作规程。

    (四)制定方案。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结合核定编制数,核准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限额,拟定出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和岗位说明书,并提交职工大会进行讨论通过,经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领导小组上报。

  • 岗位(人员)聘用
  1. 公布上级核准批复的岗位;

    2、公布各岗位聘(任)用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所聘岗位所需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

3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4具有社会管理相关学历并持有社会管理工作师职称人员,方可竞聘社会管理技术岗位。

5具有记者、编辑相关学历并持有编辑职称人员,方可竞聘编辑技术岗位。

6)具有档案管理系列职称人员方可竞聘档案专业岗位。

3、各岗位聘用的基本条件详见《岗位说明书》。

4、单位全体人员对照各岗位聘(任)用条件,向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出应聘岗位申请。

5、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应聘人员的德、能、勤、绩等考核结果,择优确定聘用人员(或通过竞争等形式),并公示。

6、确定的拟聘用人选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法人与被聘用人员按照国家、自治区人员聘用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五、具体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由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协调实施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取得指导和支持;

(二)严明工作纪律。岗位设置工作涉及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在工作开展中,要求职工既要高度重视,又要正确对待,安心工作,保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秩序井然。

(三)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既要维护国家政策的严肃性,又要把广大职工利益放在心上。严格加强聘后管理和考核力度,严格各项管理制度,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

)聘期三年。聘期届满后,根据聘期考核结果和岗位工作需要择优重新进行聘用。

  

                               六月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