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科右前旗“随手拍 促文明”活动征集通知

来源:科右前旗文明办 作者:科右前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08-16 10: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推动我旗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迎接全盟第十一次精神文明现场会,进一步展示科右前旗人民在道德、素质、形象上美好的一面,鞭挞社会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促进前旗人民养成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勤劳友善等文明习惯,树立文明新风,鞭挞社会丑恶,经研究决定开展“随手拍、促文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随手拍、促文明”活动,将身边发生的典型人和事、不文明现象拍摄下来。通过宣扬或曝光,颂扬文明行为,鞭挞陈规陋习,使大家进一步辨是非、懂荣辱、知廉耻,自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高全旗人民文明素质。

  二、活动内容

  (一)拍摄内容

  1.有关城镇环境、社会秩序、规范服务、文明礼仪、公民道德等方面的图片(视频)和说明。

  2.有关文明家庭、敬老爱幼、文明友善等方面的图片(视频)和说明

  3.关于车窗抛物、翻越护栏、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乱画、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等不文明行为的图片(视频)和说明。

  4.执法人员履职不到位、不文明执法、不规范服务方面的图片(视频)和说明以及公职人员接待群众态度生硬,让群众感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

  (二)提供信息要求

  用手机或者照相机拍摄主题突出,画面清晰的照片(单幅或者组照均可)或者小视频,并附100字以内拍摄说明。

  (三)发布方式

  1.拍摄者直接投稿至报社、网站、电视台、文明办,经审核后,各媒体将择优发布。

  报社:邮箱keqbs@126.com

  网站:邮箱kyqqwxbgs@163.com

  电视台:邮箱qianqidianshitai@163.com

  文明办:邮箱kyqqwmb@163.com

  2.魅力科右前旗微信公众号对于质量高的随手拍直接转载发布。

  (四)注意事项

  1.拍摄者必须在确保自身安全状态之下进行;

  2.拍摄作品必须是原创首发,且以前旗区域为拍摄地点。

  三、奖励措施

  按照随手拍的质量,每周评出1至7条,每条发布者由科右前旗移动提供价值10元月流量;每月评出最佳随手拍,由魅力科右前旗微信公众平台给予50元现金奖励。

  “随手拍 促文明”活动是推动科右前旗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城市、迎接全盟第十一次精神文明现场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领导干部带头并广泛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力争使此项活动真正成为传播文明、推进文明、提升文明的有效载体和过程,为我旗城市文明、社会文明做出应有贡献。

  科右前旗文明办

  2018年8月16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