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疫情防控一线 秀出最美的她”微视频、照片征集启事

来源:旗妇联 作者:旗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5 09: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全旗广大妇女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展现出强劲的巾帼力量,耀眼的女性之光。她们在对疫情严防死守的同时,树立积极应对的战“疫”思想,倡导热情向上、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让家庭“宅”的有方,让人在“宅”的前提下“动”起来,让“思想”活起来,为战“疫”期间“不出门”的要求贡献每一个家庭的力量。

  为积极响应旗委、旗政府号召,避免聚集,齐心抗疫,我们将开启“云”节日模式,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向全旗开展“疫情防控一线 秀出最美的她”微视频、照片征集活动。无论您是冲锋在抗疫一线,还是“宅”在家中,都可以活成你喜欢的样子,线上过节同样精彩!赶快拿起手机,拍下您的温暖瞬间,加入到作品征集活动中来吧。

  一、活动目的

  通过征集展示先进家庭故事、家庭教育微作品,用故事宣传家庭、引导家庭、教育家庭,凝聚全旗家庭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二、活动对象

  全旗广大家庭

  三、主办单位

  科右前旗妇联、科右前旗教育局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3月15日

  五、征集内容

  1、“家风故事”微作品:

  疫情期间,是开展家庭教育的最好契机。广大家庭可以借助难得的合家团聚机会,全家人一起分享家风、家训故事,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家风、家训故事,传递中华传统的美德,将家庭有特色的画面制作成微视频,展示给大家,既营造和谐的家庭生活氛围,又可以传递“战疫”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家庭力量。

  2、“清洁家园”微作品:

  广大家庭要讲卫生、除陋习,非常时期居家齐动手对自己的“小家”进行消毒、整理、清洁、保持,将清洁的过程与“美丽庭院”的展示制作成微作品,以家庭之美打赢防控阻击战。

  3、“亲子阅读”微作品:

  广大家庭要充分利用宅家抗疫的时光,帮助孩子制定读书计划,与孩子共读书共成长,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书效果可以通过微作品展示。

  4、“居家达人”微作品:

  在家里静心学习、宅家健体、孝老爱亲、居家趣事、厨艺展示、抗疫妙招分享、健康小科普、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内容。

  5、“我想对她说”微作品:

  表白对象“她”:不局限于家庭成员,可以是各行业、各领域的女性,也可以是中国共产党、祖国母亲。表白人“我”:不局限于个人,可以是家庭所有成员一起表白,也可以是丈夫对妻子、孩子对母亲等各种形式。特别是抗击疫情中的“她”,致敬最美巾帼逆行者!

  6、抗疫巾帼身影照片:

  我身边的抗疫巾帼英雄身影,集中展现前旗女性的风采。向她们致敬!

  六、作品要求

  1、微作品内容要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能够体现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2、微作品拍摄时画面要清晰,时长要控制在一分钟左右,视频为MP4格式,照片为jpg格式。

  3、拍摄地限于家中,请不要外出取景和制作。

  4、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画面清晰、内容真实。

  5、作品备注标明微作品种类、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单位等信息,简要视频、照片说明。

  七、宣传及奖励

  1、对五类微作品、照片评选出前3名进行奖励,有小奖品赠送。

  2、对所报送的微作品进行筛选评比,对好的作品将在科右前旗妇联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推送。

  3、对优秀作品作者将在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健康家庭、美丽庭院等寻找、评选、命名、创建等活动中优先推荐。

  八、报名方式

  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kyqqfllp@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