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征集 |科尔沁镇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来源:科尔沁镇人民政府 作者:崔颖 发布时间:2023-02-27 09: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盟人大工委及旗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2023年我镇继续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为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切实办好一批关乎民生、惠及百姓的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经政府同意,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227日至36日。

  二、征集途径

  一是征求本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建议;二是征求各行政村、本镇辖区内各单位的建议;三是征求党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建议。

  三、征集内容

  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扶贫济困、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科教文卫、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等方面。

  四、征集原则

  1.贴合民生需求。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是广大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应着眼于群众普遍关心的,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2.体现普惠效应。应具有代表性、全局性,覆盖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

  3.具有可行性。建议的项目应充分考虑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群众需求,原则上当年建设、当年竣工,效果群众能亲身体会到。

  4.项目一事一提。建议项目应条理清晰、思路明确、内容简明扼要。一般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容、投资估算、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内容。

  五、征集方式

  项目建议报送应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汇总表、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单位)或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表格。

  联系人:崔颖

  邮  箱:2605697456@qq.com

  地  址:镇政府三楼人大办公室

  信件或邮件请注明“2023民生实事项目建议”。

  六、附加说明

  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共同拟定科尔沁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我们将重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分析、评估和论证,按程序提交镇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票决后,作为2023年镇政府推动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对因暂无法实施等原因未能纳入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也请各位谅解,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予以考虑,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附件:

  1.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汇总表

01

  2.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单位)

02

  3.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

03

  

  

    2023227 

  科尔沁镇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