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寻找百名“前旗榜样”》短视频征集大赛向您发出邀请函

来源:多彩前旗 作者:萨础拉 发布时间:2023-05-01 09: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002

寻找百名“前旗榜样”短视频征集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深度挖掘我旗各领域、各行业内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选树“前旗榜样”,尤其是挖掘各族群众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的平凡点滴,以团结互助、爱岗敬业、创新创优、诚信守法、孝老爱亲、和美社会风尚为内容,以身边榜样的力量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来,使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为民族政策宣传月营造良好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经决定,在全旗范围内创新开展《寻找百名“前旗榜样”》短视频征集大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科右前旗委统战部

中共科右前旗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科右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

科右前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

二、征集范围

1.各苏木乡镇(中心)至少上报3条短视频;

2.各旗直部门至少上报2条短视频;

3.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

三、征集内容

以“身边的榜样 团结的力量”为主题,采取第一人称视角,讲述遵纪守法、勤劳致富、诚实守信、崇尚新风、邻里和谐、社会公益、尊师重教、尊老爱幼、民族团结等方面榜样人物的典型故事。

四、作品要求

1.录制短视频,视频必须为原创作品,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背景噪音。

2.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符合主题规定,故事由各地各部门单位指定专人审核把关之后录制。

3.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任何其他相关国家(地区)法律法规内容。

4.作品格式为5分钟以内的MP4横版拍摄视频,作品字幕及配音(如有)统一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求画质清晰,报送时需要提供无水印、无logo的原视频,并将成品视频重命名为“作者+联系方式(例如:张三+1234567890)”,附加一份简单介绍作品标题、内容等信息的文字说明,打包压缩后投稿到tzb8399131@163.com。

5.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参赛作品涉及版权、文责问题由短视频上传者自负。

五、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

2.评审奖励:2023年5月16日至2023年5月23日;

3.宣传展示:2023年5月23日至2025年5月31日。

六、作品评选

征集来的前100个榜样视频将在魅力前旗视频号展播,通过转发量、点赞量、评论量等综合数据进行排名,最终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若干名。

投稿邮箱:

tzb8399131@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