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抓好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心欣 陈峰 李睿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2020年12月中旬起,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农贸市场、商超、单位食堂、药店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检查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检查巡查力度,以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为重点品种,尤其针对冷藏冷冻食品及冰冻生鲜制品等重点业态,强化风险排查、风险防控,及时开展监督抽检工作,督促食品经营者细致做好规范贮存销售、人员卫生等相关工作。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责任人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下,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预案,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疫情物资和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服务经济发展。

  在对餐饮行业的监管中,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在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张贴“健康码”,要求从业人员及进入饭店的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严格餐具消毒等防控工作、持续严抓严管,并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坚持每日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同时利用摸排检查的契机,及时与商场、超市、药店负责人沟通,进一步讲清利害,提高防范意识,采取严格举措,堵塞工作漏洞,坚决落实防范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科右前旗某餐饮店老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店工作人员和食品已经做过2次核酸检测,保证我们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督导,我们认真落实,确保消费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