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井安 杨丹 李睿 发布时间:2021-01-15 12: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关键防线。连日来,旗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及其所辖的5个社区严格按照旗委、旗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不断加大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力度,牢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严密防线。

  由于春节临近,盟外大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兴科社区逐渐迎来了疫情防控登记摸排的高峰。在做好排查登记工作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进各小区住户家中,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重点宣传。

  

  兴科社区党委书记说:“兴科社区针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排查和管控,同时我们也一直在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对冷链食品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主要是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连日来,前旗各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和社区工作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沟通联系能力,全面加强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落实防控措施,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保证广大居民生命安全。

  旗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城市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至关重要的防线,我们严格加强社区场所的防控,把牢人员出入测温、验码、防疫物资储备管理,还有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目的就是确保我们城市社区安全稳定,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