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共青团科右前旗委员会召开全旗基层团组织书记抓团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团旗委 作者:团旗委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团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旗委、团盟委工作安排部署,回顾总结全旗各地各部门2020年度团建工作,全力推进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5日,共青团科右前旗委员会召开全旗基层团组织书记抓团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团旗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苏木乡镇(场)团委书记,旗直各部门团委、总支、支部书记共计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代表采用PPT展示和个人陈述相结合的方式,围绕2020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引领、联系服务青年、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等亮点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并就各基层团组织2021年度团建工作思路进行了分享交流。

  团旗委负责人对各团基层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团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全旗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了深入分析。并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旗广大团干部必须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重要政治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刻不容缓的决心、勇于革新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继续发扬各自长处,补齐自身不足,全力抓好“三力一度”工作,努力形成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线,详细讲解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在错综复杂环境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清晰描绘了“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全会精神在全旗共青团落地生根、走向深入,引导团干部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旗广大团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上做文章;在服务党政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见成效;在聚焦青年需求,共青团吸引凝聚青年的能力上下功夫;在增强团组织战斗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团员素质上加砝码。要增强使命感,坚定信念,大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善于学习,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团的事业发展;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努力做关心青年健康成长的表率;要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全旗广大团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与“十四五”的创新融合工作,争当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突击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助推者,切实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十四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