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青年志愿者向需而行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团旗委 作者:团旗委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青团科右前旗委员会、科右前旗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严格依照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的《关于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指引》,在上级团委、旗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经科右前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同意,统一指挥、统筹协调青年志愿者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针对通用知识、安全防护、岗位常识、操作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并按需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做到听从指挥、志愿先行、专业引领、有序参战、引领成长。

  2021年1月以来,科右前旗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宗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遵循“服务大局,因需而动”的要求,发挥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通力配合、合理设岗、科学防护,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精准高效。

  团旗委综合志愿者专业特长、居住区域、服务意向等信息,积极与科右前旗各社区、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合理确定服务半径,科学分配工作任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排查、测温登记、交通疏导、便民服务、防疫消杀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兴科社区、科尔沁社区、碧桂园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逐栋逐户排查、住户信息收集、日常体温监测、健康情况记录等工作,及时处理民众反映的信息。通过发放宣传单、定点音响广播和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传播官方权威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在囍居、天骄路、城西警务站等10个执勤岗,青年志愿者协助交警排查外地车辆和驾驶员身体状况,在警务站为司机登记、消毒,与交警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墙。

  脱去“红马甲”他们都是朝气蓬勃的孩子,身着“红马甲”他们便成为了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战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