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挖掘冰雪“冷资源” 撬动前旗“热经济”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宇桐 郭井安 李睿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滑冰、滑雪、赏冬景是北方冬天的正确打开方式,趁着阳光明媚、天气晴好,与家人、好友在冰雪的世界里放松嬉戏成为了大多数人们的选择。科右前旗紧盯这一旅游消费热点,紧抓冰雪项目建设,完善冰雪娱乐设施,拉动冬季旅游新引擎。

  在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游客或带着孩子,或三五结伴,身着专业的滑雪服在百米长的滑雪道上感受滑雪的乐趣,尽管姿势不太专业,速度有些缓慢,甚至时常摔倒,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兴致。该滑雪场位于居力很镇红心村内,是一家集滑雪、戏雪为一体的综合性游乐场所,目前日均客流量在300名左右,场内建有初、中级滑雪道,滑雪装备齐全,并有专业教练教授滑雪技巧,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为周边地区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外科尔沁塔拉草原冰雪乐园也是一个户外活动的好去处。园内设有民俗展示区、雪雕区、雪地娱乐区,可满足游客冰雪观光旅游、冰雪娱乐体验、亲子活动等多项需求。民俗展示区建有冰雪大舞台,新春大集;雪雕区打造作品32座,形态各异。雪地娱乐区内设有雪地卡丁车、雪地香蕉船、雪地摩托、雪地漂移等15种游乐措施,让游客尽享冰雪运动的酣畅淋漓。

  近年来,旗委、旗政府大力推动旅游与农牧业、文化、教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春赏百花、夏游草原、秋观稻海、冬玩冰雪”的全季观光旅游线路,不断增强产品吸引力,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深层次开发文化生态旅游体验项目。据统计,自2020年入冬以来,我旗依托冬季那达慕活动、冰雪乐园及冬季滑雪等各类旅游项目,充分挖掘冰雪冷“资源”,撬动前旗“热经济”,累计接待游客上万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