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前旗聚焦企业发展难点 助推节后复工复产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丹 孙健英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旗各工业企业及在建大型项目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尤为关键。为全面助推节后复工复产,前旗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施策,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准确把脉问诊,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谋篇布局。

  在额尔格图镇现代农业园区的协鑫科右前旗光伏电站内,8名职工已经全员到岗,计保室巡视、一次设备巡视、检修光伏板,一切工作井然有序,工作全面恢复正常。

  一枝独秀不是春,在科右前旗工业园区内,兴安盟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已经全面复工复产。走进生产车间,机械嗡嗡作响、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有序工作。大家紧张忙碌,相互配合,一副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兴安盟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立新向记者介绍说:“兴安盟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大年初七开始复工,大年初九开始复产,员工到岗率达到了95%,那么我们也是在政府的帮助下,克服了疫情对这个复工复产的影响,目前工厂已经全部开始正常运转。”

  坐落在额尔格图镇的兴安盟通兴硅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金属硅为主的民营企业,也是一家高耗电企业,春节过后运输难、用电难卡住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喉咙。

  根据兴安盟通兴硅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魏福奎介绍:“通兴硅业每天的电量消耗都在20万度左右,这样说可能电费、电力压力比较大,另外一个就是运输这块儿。完了政府找,帮他协调一些运输车辆,包括咱们帮协调电力系统,保咱们正常用电,所以说现在这已经稳定运行,现在生产一条线,准备过完十五以后,下一条线也准备生产。”

  春节过后,前旗持久发力,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多次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协调服务,根治企业复工复产痛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旗现有工业企业及在建大型项目117家,截止到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4家,复工复产率达到了56%,至三月上旬将全部恢复生产,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51家,复工复产率达69%,四月上旬除季节性生产企业外全部复工复产。18个工业重点在建项目待四月下旬气温回暖后全部复工。”旗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杨树斌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