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旗人民法院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新闻发布会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健英 刘宇铜 发布时间:2021-03-29 10: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及时兑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3月25日,旗人民法院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新闻发布会。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司法监督员、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旗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以来旗法院采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措施执行案件的情况,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关注的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措施具体内容、被限制消费情形、法院采取发布失信和限制消费措施的作用等问题。

  发布会结束后,旗人民法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曝光了49人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4人次被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并向全社会发出监督公告。

  据悉,旗人民法院自2014年12月以来,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自然人2148人次,法人及其他组织61人次,发出限制高消费令4388人次,并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发布,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