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旗开展“守望学生成长 共筑平安校园”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团旗委 作者:团旗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09: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共青团科右前旗委员会联合旗教育局、旗公安局科尔沁派出所、交通管理巡逻大队、科右前旗青年志愿者协会到旗第一小学、第三中学开展科右前旗“守望学生成长 共筑平安校园”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旗第一小学、第三中学共计850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旗第一小学,团旗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团旗委通过安全知识讲座、视频宣传互动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在全旗掀起安全教育热潮,守望学生成长,共筑平安校园。

  科尔沁派出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特点,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以及对社会产生的恶劣影响,列举了学生应对校园欺凌的自护自救措施,带领全体学生宣誓不做暴力的霸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在旗第三中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巡逻大队相关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分析交通事故案例和互动答题的形式,帮助学校充实安全教育内容,倡导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呼吁每一位家长、监护人安全守法文明出行,做好行为示范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孩子出行安全,一起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团旗委青年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800余份预防校园暴力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