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自治区植保植检中心到我旗验收全国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中心内蒙古分中心田间监测点建设项目

来源: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杨 洋 发布时间:2023-04-18 09: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中心、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植保专家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全国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中心内蒙古分中心—科右前旗田间监测点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组先后查看了解了位于阿力得尔苏木双发村的1个重点监测点,以及分别位于索伦镇岗根套海嘎查、俄体镇义新村、巴日嘎斯台乡哈拉黑村、归流河镇胡格嘎查的4个普通监测点的设备运行情况。经过现场查看和项目档案核查,验收组对我旗承担的全国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中心内蒙古分中心田间监测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我旗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点运行和测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我旗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旗农牧业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将在旗农牧和科技局以及各级领导的指导下,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植保方针,牢固树立“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全面推进绿色防控,强化重大病虫监测预警、生物防治、物理控害等绿色防控技术,进一步提升病虫害防控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