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各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山 贺心欣 发布时间:2023-04-25 09: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风拂面四月天,恰是最美读书时。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科右前旗各幼儿园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倡导幼儿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走进科右前旗第四幼儿园,园内随处可见图书漂流活动海报,孩子们背靠背围坐在一起,拿着自己喜欢的书,静静地享受着阅读的乐趣。第四幼儿园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组织开展了“书香为伴 快乐成长”系列读书节活动,评选出了阅读之星,并对其进行表彰。

  近年来,科右前旗第四幼儿园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晨间播报、睡前故事、图书漂流、经典诵读、亲子阅读打卡等丰富多彩的早期阅读活动,不断加大幼儿的课外阅读量,通过每月评选阅读新星,每学期评选书香家庭等方式,培养幼儿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终身读书的良好习惯。

  在科右前旗第一幼儿园,静悄悄的教室内,学生徜徉在书的海洋中,感受着自由阅读的美好。盼盼一班学生李佳霖深深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他说,通过读书他学到了很多知识,读书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

  为创建教师学习平台,优化教师的阅读环境,培养教师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科右前旗第一幼儿园还开展了以“书香为伴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教师读书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教师自身的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幼儿园文化品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