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开展道路预防性养护工作

来源:旗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09: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道路养护正当时。为有效延长道路使用寿命,降低养护成本,近期,科右前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抢抓春季路面灌缝最佳时机,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春季道路灌缝养护工作。本次灌缝工作4月下旬开工,预计将于5月中旬完成。

  就像人的皮肤会干裂,骤降的温度、过往的车辆碾压等因素,也会导致沥青路面收缩进而产生路面裂缝,人在皮肤干裂的时候也需要涂抹润肤乳,道路也需要及时呵护,道路的润肤乳——路面灌缝。沥青路面出现裂缝后,会使得路面积水下渗,对路面基层造成水害,降低路面承载力。裂缝会伴随道路整个使用期,而且还会随着路龄增长加重、加深。针对道路裂缝,可以采用路面灌缝技术进行处理。它可以有效避免路面积水通过裂缝渗入,损坏道路基层还能延长道路使用寿命,节约养护资金。

  本次灌缝作业采取不开槽灌缝的方式,按照“安全施工、清缝彻底、灌缝饱满、表面平整”的要求,严格做到灌缝线条粗细均匀、黏结紧密、裂缝完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对X416白音础鲁—德富线、X414乌兰浩特—哈达那拉线、C193德伯斯—黑羊山线累计开展灌缝养护工程,长度共计26400米。

  下一步,科右前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对破损开裂路面进行灌缝作业,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进一步优化群众出行环境,提升道路整体“颜值”,让群众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