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易地搬迁:托起贫困群众的安居乐业梦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健 郭井安 李睿 发布时间:2021-01-07 16: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我旗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解决搬迁户入住后的就学、就医等问题,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搬迁民众过上幸福“新生活”。

  走进大石寨镇大石寨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井然有序、整洁干净的住宅楼。住在这里的康保全老人一家,更是笑在脸上、暖在心里。康保全老伴患有心衰,干不了重活。他们以前居住的房子破旧阴冷,不利于老伴养病,自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搬进新家,不仅让康保全老人一家住进了干净整洁的新房,也让老伴养病有了更加温暖的保障。

  康保全说:“自打搬这以后,省老事了,不用抱柴火也不用扒灰,上厕所也近了,有病号就得住这个楼房,感谢共产党给咱们老年人的优待。”由于年事已高,康保全老人将自家的10亩土地进行流转,每年收入有1000余元,并借助着扶贫产业将自家的马托管到马业公司,每年收入2400余元,加上各项低保补助金等,一年收入也可达到17000万左右。如今,有了稳定舒适的居所,有了可靠的经济保障,康保全老人对生活充满希望。康保全说:“我们搬到这以后各个方面都照顾的特别好,另外给我们低保、劳保、生活费,再加上住在这卫生好,还暖和,想吃啥咱就买啥吃,医院住院都给报销,咱们省老钱了。”

  与此同时,住在大石寨镇幸福院的姜淑清老人也一样享受着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好政策,50平米宽敞明亮的屋子,周边完善的配套设施,家门口就医.....让姜淑清老人在幸福院里过上了幸福生活。姜淑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搬到这幸福院,到这享福,屋里还暖和,环境也好,现在就过着幸福的生活,没啥事还找几个老太太在一块玩玩,挺好的。”

  为了真正让前来安居的百姓稳得住、住得好,大石寨镇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工作,将幸福院、连体房等建在离学校、医院等生活设施较为便利的地点,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并结合村民的兴趣爱好兴建了活动中心与广场,给他们提供锻炼身体的场所。

  记者采访到了大石寨镇扶贫助理李强,他说:“对于我们现有的安置点,我们主要是给他们建设了活动中心和广场,让他们有活动和健身的区域,对于四个在村级建设的幸福院,我们主要是给他们进行了煤改电,让他们的供暖更加稳定,恒温舒适,通过我们不断补全易地搬迁附属设施,保证安置点功能齐全,让他们能够搬的来、住的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