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俄体镇多措并举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来源:俄体镇 作者:王巧儿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伴随春节临近,务工返乡和聚集性活动逐渐增多,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积极防范返乡人员持续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进一步巩固该镇疫情防控成果,俄体镇多措并举,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未雨绸缪,做好物资储备。

  为有效应对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所有物资均按照统一标准分发给各村、社区,并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登记造册,实行专人保管,严格落实领用、使用登记制度,杜绝浪费和冒领。

  全面覆盖,扩大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俄体镇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增强宣传力度,织密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网。一是印制条幅35条,在镇本街及各村、社区主路口进行张贴,对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常识加大宣传力度,让防疫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分享防疫科普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并及时转发官方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传递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

  严防死守,加强人员排查。

  为把严疫情“入口关”,阻断疫情传播条件,俄体镇要求各村、社区一是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消杀队成员名单。二是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三是要每日上报盟外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表,对中高风险及盟外返乡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确保不出现漏报、瞒报现象,同时常态化做好对外来办事人员的体温测量、相关信息登记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