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阿力得尔苏木发展草业 夺取经济生态“双丰收”

来源:阿力得尔苏木 作者:苏雅拉其其格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阿力得尔苏木党委、苏木政府紧紧围绕旗委、旗政府“为养而种”战略布局,以科技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引进科右前旗优牧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牧草业加工上大做文章。

  科右前旗优牧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20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阿力得尔苏木翁胡拉嘎查,一期建设完成5000平加工场地、办公场所建立完成,并投入使用。该公司年加工牧草料能力为2万吨,自有种植面积共10000亩,年产量10000吨 ,优质燕麦草及苜蓿草,具有 5000 吨的仓储能力。

  “2020年我们在阿力得尔苏木200余户百姓签订合同,以一吨1200—1300元的价格收购燕麦,我们收回来后通过斩断、除尘、压缩等步骤加工成大型农牧场可直接喂料的草料,提供给伊利、蒙牛、现代牧业等大型牧场。”科右前旗优牧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涛说。

  科右前旗优牧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入住不仅提高了种植燕麦农牧户收入,同时在场地建设中给阿力得尔苏木百姓提供了80个工作岗位。“下一步,阿力得尔苏木在大窝堡村新建一处草库,以阿力得尔苏木为中心的方圆1000公里纳入牧草种植范围,以点带面引导全旗草产业发展,助力科右前旗草产业向现代化发展。”苏木分管农业领导吉日嘎拉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