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尔沁镇柳树川村:暖棚园里栽植忙 凤梨飘香促增收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乌云 孙健英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寒冬腊月,走进科尔沁镇柳树川村更耘种植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一颗颗凤梨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正在温室大棚里忙着给郁郁葱葱的凤梨除草、修剪的就是更耘种植业合作社负责人路正南和工人孙丰科。去年8月,路正南从广西引进一批凤梨苗,栽植在了温室大棚里,经过精心呵护,如今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想着马上就能收获果实,他的干劲更足了。看着即将成熟的凤梨,路正南高兴地告诉我们:“再有个二三十天应该就可以吃了,今年种的不多,明年逐步增加种植面积,希望能让咱们当地老百姓吃上自己种出来的凤梨。”

  路正南在拓宽种植种类和钻研种植技术的同时,还带动周围村屯的村民增收。“我常年在这里干活,一年能挣2万多块钱。”科尔沁镇远峰村村民孙丰科说道。

  据悉,路正南于2015年试种栽植暖棚火龙果,取得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一年下来结了7茬果实,年纯收入近13万元。有了成功栽植暖棚火龙果的经验,路正南更加坚信,凤梨的试种栽植不仅让冬闲时节的自己有事做,还能带动身边的群众尝试特色种植,实现稳定增收致富的目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