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阿力得尔市场监管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阿力得尔市场监管所 作者:佟树根 发布时间:2021-03-08 11: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阿力得尔市场监管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对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严查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环境卫生是否达标,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加工操作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存在采购使用三无及超期变质食品行为,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置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格核实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严厉打击经营“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取缔无证食品经营户,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同时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消毒、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6家,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2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