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察尔森镇扎实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察尔森镇 作者:察尔森镇 发布时间:2021-03-22 10: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近日,察尔森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是以“宣”为先,营造共治氛围。察尔森镇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3月5日召开春季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上,察尔森镇相关负责人向各嘎查(社区)党支部书记、林业站、林业派出所、环境服务站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动员发挥各自职责,逐户宣传,引导村民群众主动参与配合,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广大村民跟着干”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以“点”为重,扮靓乡村风貌。为确保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落实有效,察尔森镇以嘎查(社区)为单位分组划片,运用“点、面、体”三级格局,全力做好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办法着重整治房前屋后、村内道路沿线乱堆乱放的杂物及柴草堆;清除路边沟渠、绿化带内的杂草和干枯的枝条;修剪道路两旁影响道路行驶的树木,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三是以“查”为实,巩固整治成果。察尔森镇党委、政府将对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评比,并开展环境卫生“回头看”,镇政府不定期、不定时检查,查看有无彻底清理、有无反弹情况。对在春季整治活动中行动快、保持效果好的嘎查(社区)和相关部门进行表扬,对反弹严重、清理不彻底的嘎查(社区)加强整改,确保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