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桃合木苏木多方发力 把好“防火关”

来源:桃合木苏木 作者:桃合木苏木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随着春季气温回升,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加,再加强上传统节日清明节的即将到来,牧区草原火险形势异常严峻。为防止发生草原火灾事故,有效维护草原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桃合木苏木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重于救”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火工作责任。年初以来,苏木政府先后召开多次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就春季防火工作和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苏木层面成立了以苏木达为组长的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指导组,下乡指导各嘎查防火工作,6个嘎查和1个社区均成立了防火领导小组,层层压实防火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草原防火意识。各嘎查(社区)结合实际,通过在人流密集显眼处悬挂防火宣传条幅、树立宣传刀旗、挨家挨户走访签订防火责任状、发放防火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三是严格执行火源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管住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抵制火源进山。做到清明节期间不在山头、林地、墓地坟头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对于野外纵火者,一旦发现必将严惩。四是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苏木实际,制定专项防火应急预案,各嘎查(社区)均成立快速扑火队,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发现火情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出击、扑小火、短时灭”。做好防火车辆的安排,储备充足的灭火设备,并定期进行检修,保证灭火器等设备达到使用标准。同时积极主动与森林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做好草原防火工作。五是加强巡察督导,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面开展草原防火巡察活动,排除一切隐患、清除一切可燃物,积极营造防火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