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俄体镇抢抓农时备春耕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兴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耕在即,农事不待。为打好春耕备耕准备战,守住百姓的“米袋子、面袋子”,今年,俄体镇及时谋划,提前部署,组织农科站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农资储备、农机维修、开犁耕地等情况,宣传最新春耕政策,鼓励农户抢抓农时,翻耕平地。同时号召各村“土专家”“田秀才”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农民选良种、选化肥,提高农民春耕生产技能。

  今年,俄体镇种植面积预计可达15万亩,种植农作物以玉米、豆类、高粱为主。俄体镇春耕生产计划用种45万公斤,所需化肥0.48万吨,柴油储备需求0.33万吨,农资准备充足,能够满足全镇春耕生产需求。

  “怎样挑选种子?”“哪个种类卖得比较多?”“您看,用这个化肥好吗?”科右前旗俄体供销合作社内不时传出一阵阵询问声。负责人雷中华正忙着为前来选购农资的农户推荐品种,另一边,工人们忙着卸货,选完农资的农民忙着装车。今年,俄体供销合作社结合各村种植结构、播种时间,主动收集农民农资需求,基本掌握农户所需农资品种、规格及数量,确保农资供应产品适销对路,满足农户农资差异化需求,确保春耕生产物资准备充足、市场稳定。雷中华向记者介绍说,他们从去年11月份开始储备农资,共储备种子5000袋、化肥500吨,目前大部分都已售出。

  在俄体供销合作社,记者见到了来选购种子的兴安村村民黄满春。刚售完去年余粮的他,脸上满是对丰收年的期许。“去年,我种的玉米收了5万多斤,玉米收购价格也高,卖了赶紧买种子化肥。”去年年景好,加上粮食收购价格高,黄满春家的粮食产量实现了增产又增收。因此,早早地,黄满春就来到供销合作社选购农资,为即将开始的春耕作准备。

  选购农资人声鼎沸,而在俄体镇沿街的几家农机修理铺,记者看到维修工人正指导农户为播种机、旋耕机等农机具进行维修和保养。“早上一开业,店铺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大家都忙着检修农机,以备春耕。”修理工人刘恒俊表示,每年最忙的也就这几天,大家都抢抓时机,趁着平地前把农机维修好,做足备春耕硬件准备。

  目前,俄体镇春耕生产的农机具、机电井等农业生产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工作已全面开启,装备力量完全能满足春耕生产作业需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