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兴安家禾提前开展水稻育秧工作

来源:察尔森镇 作者:尹祥棋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走进察尔森镇兴安家禾米业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分盘播种,一道道工序过后,刚刚从暗室中移出的秧盘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智慧大棚中,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眼下的察尔森,春耕作业正在有序开展。兴安家禾抢抓农时、提早谋划,与过去不同的是,今年采用全新的恒温暗室育秧技术,对比传统育秧方式提前7-10天,可有效利用早春积温,让秧苗充足发育。

  “3月初开始设计,3月25号开始育秧,现在是我们最忙的时候,3个恒温暗室育苗仓和一期15个智慧大棚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每个暗室育苗仓可培育6000-7000盘秧苗,我们还完成了12种水稻扩繁和40种水稻试种,目前秧苗长势良好。”兴安家禾技术总监汤忠林说。

  抢抓农时提前育秧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还有成稻口感的变化。技术员王文亚介绍:“提前育秧可以种植稻花香晚2号等生育期长的水稻,确保糖分积累多、成熟早,保障了大米上乘的品质。”

  目前,兴安家禾已完成4万盘水稻育秧,可供给1000亩以上稻田移栽。计划4月15日左右开展整地翻耕,5月10日前后完成大田插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