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额尔格图镇:优良品种“畜”力养殖业振兴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萨日娜 郭井安 发布时间:2023-05-09 09: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引进良种是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牧民群众增收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近年来,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加快牲畜品种改良步伐,优化提升牲畜种群品质,提高经济效益,为农牧民增产增收、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基础。

  在额尔格图镇白音塔拉嘎查红喜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羊舍内,小羊羔的叫声此起彼伏,改良后的羊羔有的在悠闲吃草料,有的则撒欢嬉戏。饲养员敖凤林正在添料、加草,忙得不亦乐乎,这是他在合作社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敖凤林不仅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还学会了饲养不同品种羊的技术。

  红喜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现有带动成员33户,长期务工人员13人。成立之初,以饲养大尾羊为主,传统的养殖模式对合作社的进一步发展形成了阻碍。经过多方筛选后,合作社看中萨福克羊发育迅速、体型较大、肌肉丰满、产肉多等特点,并将自然配种改为人工授精,突破合作社发展瓶颈,驱动羊品种升级优化。

  走进额尔格图镇额尔敦嘎查哈斯乌拉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排排标准化圈舍映入眼帘,几百头西门塔尔牛姿态悠闲,牛叫声与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农牧民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乐章。合作社理事长李凤德响应政府“小畜变大畜”的号召,引进了优质基础母牛153头,经过改良后西门塔尔牛让合作社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

  李凤德告诉记者,合作社现有基础母牛220头,有6头种牛,去年出栏近100头小牛。经过改良后的牛比传统牛每头多卖2000—3000元。

  养殖业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额尔格图镇充分利用现有养殖基础和资源优势,在品种选育、技术提升、养殖规模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努力打造养殖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发展新模式,实现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