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大石寨镇:发展林果产业添绿“生金”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海顺 时秀霞 韩双龙 于舰勐 发布时间:2023-05-15 09: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近年来,科右前旗大石寨镇集中打造了8个林果种植示范村,形成“一核、一带、两翼”的林果产业布局,吸引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

  大石寨镇三星生态沟是林果产业发展基地之一,栽植杏树、李子树、沙果树等40余个品种。眼下,三星生态沟内,大片果树进入开花阶段。这是三星生态沟负责人孙显富经营了30多年的果林,他种果树种出了风景,种出了生态,更种出了幸福。

  孙显富向记者介绍,三星生态沟有果园100余亩,果树3000余棵,现在,路好了、有井有电了,政府还修建了气调保鲜库,果子也买上了好价钱,年收入可达20—30万元。

  优果需优树才能获得较高产量,增加收入,获得优树的关键是育苗,在三星生态沟,培育林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育苗工作负责人李晓翠也和育苗工人一起工作。

  “我们通过假植技术,将苗装在营养杯里,这样苗木成活率高,一棵苗能多挣5—7毛钱,今年这10多万棵苗能卖到30多万块钱。”李晓翠说。

  优果优树不愁销售,前来购买苗木的该镇白音础鲁村村民胡俊秀,正忙着将一捆捆果苗装车。这1500棵树苗是他眼里的“致富苗”,更是他心中的“绿色银行”。

  产业选对了,生态变好了,农民致富了。目前,大石寨镇林果栽植总面积达到了7.8万亩,进入盛果期林果面积2.5万多亩,林果收入突破1亿元,果农人均增收1000余元,小林果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致富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