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居力很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塔娜 李昕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发展蛋白虫、文冠果两种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居力很镇万宝村集体经济组织蛋白虫养殖场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据负责人刘占臣介绍,蛋白虫营养价值高,养殖成本低,有专业公司以每斤30元的价格进行统一回收,年收入预计可达50万元,不仅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还为周边易返贫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

  眼下,西沟村山坡上的2000余亩文冠果已进入开花期,文冠果的花和叶可以制茶、果实可以榨油,不仅有观赏价值还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被村民称之为“致富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