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奶业振兴再提速!兴安盟伊利示范项目首批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刘畅 发布时间:2023-01-30 08: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9日,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一期首批4条生产线正式投产。
  在兴安伊利灌装车间,繁忙有序的生产线上,车间工人正在按照金典纯牛奶的加工工艺及流程,对各个环节进行生产操作。“绿色智能”生产流程、创新、数字化技术等科技手段在这里得以应用,经过无菌处理、无菌灌装、后段包装等环节,生产线上一盒盒伊利金典纯牛奶就生产出来。

1

  据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福森介绍,目前,项目一期首批4条生产线逐步投入生产,主要生产金典、伊利纯牛奶等产品,力争到今年3月日产量达600吨,全年预计生产10万吨,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项目的投产不仅可以带动500人直接就业,还可以带动兴安盟7座牧场同步快速发展,帮助全产业链3万人实现增收。
  2020年9月,内蒙古兴安伊利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落户科右前旗,项目建设用地1200亩,总投资17亿元。该项目突出了科右前旗“两米两牛”的产业方向,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全面提升科右前旗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
  近年来,科右前旗紧紧抓住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政策措施的窗口期,与伊利集团紧密合作,尽快推动兴安工厂的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实现日产能1500吨的规模,同时拉动当地种植业、养殖业、饲料加工、乳制品加工和物流、包装等相关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产业集群的经济、社会综合效应的共同提升,为打造自治区奶产业发展副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福森告诉记者:“盟、旗两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项目的引进、落地、投产各环节,从项目建设初期各种手续的加班加点办理,到政府承建的水电供应、市政道路、市政污水处理等相关配套工程都做到了100%兑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治区‘点绿成金’的目标要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