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科右前旗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奶源基地建设 助力奶业振兴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吴国强 发布时间:2023-05-16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前旗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稳步推进5个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建设,打造优质奶业基地,促进奶业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在中博农(兴安盟)牧业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基地标准化挤奶大厅,一头头荷斯坦奶牛正在全自动转盘式挤奶机上有序挤奶,挤好的新鲜牛奶顺着管道流进储奶罐,第一时间被送往伊利集团。

  

  中博农(兴安盟)牧业公司位于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努布企嘎查,设计兴建存栏规模为2.5万头奶牛,集养殖、饲草料种植、牧场观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当前,牧场存栏荷斯坦奶牛1.9万头,其中泌乳牛6200多头,日销奶量达180吨,中博农(兴安盟)牧业现已成为伊利集团的重要奶源基地。

  走进科右前旗修刚牧业施工现场,可见一排排标准化养殖牛舍主体框架已经建设完毕,吊车、挖掘机不停地在工地上穿梭,工人们热火朝天地施工,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科右前旗修刚牧业位于额尔格图镇新艾里嘎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980多亩,总投资约6亿元。养殖规模为1.2万头,全部为进口荷斯坦奶牛。项目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0月竣工,项目投产后年产原料奶约7.4万吨,年产值约4.8亿元。项目不仅能带动周边地区约3.3万亩青贮玉米种植,还将为本地村民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科右前旗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奶业振业的战略机遇,借助乳业发展的区域优势,做大做强奶牛养殖业,积极开展奶源基地建设,中利(兴安盟)牧业、中博农(兴安盟)牧业公司、科右前旗优然牧业、兴安盟白音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科右前旗修刚牧业已入驻科右前旗,并陆续投产达效。当前,全旗奶牛存栏量达4.9万头,日产生鲜乳500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