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索伦镇党委书记2023年四项重点工作访谈

来源:索伦镇人民政府 作者:索伦镇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四项工作访谈

索伦镇党委书记 包国财

主持人:具体都有哪四项重点工作?它们的亮点在哪里?

包书记:首先,在原有中草药产业的基础上,以庭院经济为抓手,继续做大做强索伦镇中草药产业投资1000万元,在全镇范围内扩大中草药种植面积,计划发展庭院经济1000亩,发展林下种植中草药1000亩。项目完成后,可带动辐射周边500户群众,每年增收可达到4000元左右。

第二个,以基础产业为保障,加强全镇畜牧业发展索伦镇立足优势,在草根台嘎查等地势靠北嘎查大力推进肉牛再造产业,计划投资1000万元,购买基础母牛700头,扶持200户农牧户发展肉牛产业,每年每户可增收2万-3万元。

第三个,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实现小镇面貌焕新颜近年来,索伦镇不断修路建桥,致力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满足群众基本生活要求。今年,我们仍将部分精力放在基础设施的改造上,计划投资乡村振兴资金1000万元开展镇区民生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包括镇区内5个小区、3条街道项目建成后,可改善住宅、商户的供暖排水问题,极大的方便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

第四个,以经济林建设为举措,提高百姓收入水平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索伦镇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为目标,在草根台嘎查、宝田嘎查实施以工代赈地产林项目,该项目主要以栽植经济林为主,项目建成后分包到户,群众直接受益。同时,可为周边群众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200个,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