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巴日嘎斯台乡党委书记2023年四项重点工作访谈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巴日嘎斯台乡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大家好,我是巴日嘎斯台乡党委书记王爱武,提到巴日嘎斯台乡大家一定不陌生,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革命老区红巴乡、《半扇门板》话剧是我们特有的标签和靓丽的名片。近两年,全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旗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优势、谋划产业、做实项目,全乡经济社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今年,巴日嘎斯台乡将按照旗委提出的“做强现代农牧业,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贡献前旗力量”的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发展精致农业、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产业融合、实现共同富裕”思路定位,坚持把三农发展的注意力聚焦到项目上、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全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一、把握“人民为中心”这一宗旨,实施惠民利民项目、提优百姓幸福指数

  总投资692.62万元,实施全乡幸福院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预计2023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取代高污染、高耗能的分散供热小锅炉,利用太阳能解决冬季采暖问题,变分散供热为集中供热,满足全乡224户、11128平方米幸福院易地搬迁居民用热需求,大大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减少全乡能源消耗量,优化能源结构。

  二、聚焦“补齐短板”这一关键,实施工厂升级项目、提档基础设施设备

  投资300万元,实施兴安村脱水蔬菜厂提档升级项目,完善脱水蔬菜厂内部占地50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设备,今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8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投产后可解决本村2000亩大田蔬菜销售问题,年生产甘蓝等脱水蔬菜4000吨,提供就业岗位30个,带动村集体年增收30万元。

  三、突出“互利共赢”这一导向,实施代耕代种项目、提质农业社会服务

      计划投资600万元,在全乡范围内实施代耕代种社会化服务项目,购买大型农机具28台,依托科右前旗旺村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巴拉格歹片)、裕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哈拉黑片)、松山种植合作社(古迹片)共三个合作社为全乡1296户农户提供“耕、种、管、收”一体化代耕代种服务,其中,脱贫户879、监测户151、一般户256;该项目由村集体运营,可带动三个村集体增收120万元左右,同时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人均月均增收3000元。

  四、立足“科技引领”这一重点,实施品种改良项目、提高牲畜养殖质量

      计划投资50万,实施永进村肉羊肉羊品种改良项目,资金用于购买现代化改良、诊疗仪器设备;主体年可为周边村屯约5万只母羊提供品种改良服务,计划2023年5月开工,7月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实施后,不仅能够提升牲畜品质,缩短育肥周期,减少疾病传播,同时,可提供就业岗位15余个,年均增收5000元/人。

      项目建设对应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2023年,巴日嘎斯台乡将与旗委同频共振,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乡、文旅融合示范乡、红色教育品牌乡、宜居宜业生态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向旗委、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