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人民政府

来源:新增部门 作者: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10: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科右前旗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加强协调。

  2018年先后印发《科右前旗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督促要求各苏木乡镇(场)政府、旗直各部门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信息员报送信息的工作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机制,加强内容审核,确保发布的信息及时、准确、真实,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程序和各环节的责任。

  二、突出重点,明确形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在公开内容上,严格按照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兴安盟行署的要求,结合科右前旗实际,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同时,将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就“权责清单”“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公共组织信息”内容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分解任务,要求其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推进工作落实。

  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方面。通过政府网站上的“政策解读”“政策法规”板块和旗内电视台、报社,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政策法规,同步发布权威解读稿件,及时做好科学解读。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对涉及本地区的重要政务舆情、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事件等热点问题,依法按程序第一时间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予以回应,发挥正面引导作用。

  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方面。一是减流程、减时限、优服务。为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科右前旗公示了第一批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同时,科右前旗政务服务中心为各服务窗口统一印制一次性告知单,并将服务事项及流程在政务微信平台上发布,方便办事企业群众。二是转职能、聚项目、力争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科右前旗计划将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至科尔沁镇,此项工作已启动。根据分厅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右前旗预进厅部门及项目方案》,将跟随机构改革进程,动态管理政务服务中心新址进厅部门项目。三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审批与监管结合。盟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搭建了统一网上政务大厅,逐步使行政审批网络和各职能部门连通对接。2018年7月中旬按照服务平台使用要求,各窗口人员已进行使用培训。目前,平台建设已经完成了基础数据录入,试运行阶段,网站页面正在完善中。

  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方面。统筹运用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政务微信平台发布信息,充分发挥电视、报纸、新闻网站的作用,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

  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方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推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动态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各地各部门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主动公开内容。

  填报单位:科右前旗政府办公室

  数据起止日期:2018年1月至12月

  填报日期:2019年2月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824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5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15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1215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420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271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3

4.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转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举报投诉数量

0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87

八、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办事情况

(一)网站是否具备网上办事功能

是/否

(二)网上办理事项内容

是/否

(三)是否与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系统联网

是/否

(四)是否与政务服务中心电子监察系统联网

是/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