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新闻动态|新年新气象 牛年早耕田 ——旗政府代副旗长杨乌兰到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

来源:新增部门,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新增部门,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庚子鼠年尘烟去,辛丑牛年气象新。1月11日下午,旗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杨乌兰一行来到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首先,听取了由局长照日格图同志所作的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安排的工作汇报,杨旗长对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退役军人工作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强化政治引领,以创建全国示范性服务中心(站)为抓手,扎实推进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力促进了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创新服务载体,引入社会力量,谋划成立了科右前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和军创(内蒙古)孵化器有限公司,有力推进了全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体化建设。“老兵代驾”等服务项目收效明显,前景广阔,值得延伸扩展。

  杨旗长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成立以来,围绕“五有”标准,狠抓了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突出“军”字特色,成立镇村级服务站50个,真正让广大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是我旗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全旗其他创建载体活动相结合,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攻坚推进,争取早日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目标;信访维稳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有些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时间久远,情况复杂,需进一步了解情况,逐步加以解决。当前,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前旗级领导走访慰问驻旗军(警)部队、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工作。要加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稳控,掌握社会舆情信息动态,为部分安置后下岗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援助创造条件。

  最后,杨旗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早谋划,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教育引导干部端正工作态度,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主责主业,增强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严守纪律,提高工作战斗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