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纪委以纪督“俭”

来源:旗创城办 作者:旗创城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纪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对政府食堂、中小学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采取以纪督“俭”的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发挥反对浪费的示范带头作用。检查中,各督查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主题,详细了解了政府食堂、中小学食堂备餐、物料采购、职工用餐、厨余处置、氛围宣传以及公务接待规定执行等情况。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走进政府食堂、中小学食堂,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整个就餐大厅“俭”氛围浓厚。检查中发现,干部职工均能做到排队就餐、按需拿菜取饭,“光盘行动”已然成为行为自觉;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爱粮节粮,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争做爱惜粮食的文明小使者,他们用吃多少打多少,不洒在桌面、地上的“光盘行动”来证明自己。

  居力很镇纪委建议镇食堂各环节负责人建立微信群,每日记录用餐人数、食材用量及余量台账,作为采购依据,从源头开始“斤斤计较”,若有额外用餐需求必须提前申请,以此来让备餐数量更加精准。

  居力很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孟祥卫表示:“一方面,我们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管作用,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另一方面我们将持续开展对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行为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及曝光通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